一個業務員來找我聊天,她是做保險的,她問我:「老師!業務要怎麼跑?怎麼跑才能跑出好成績?」我說:「妳這個問題問得很好,我幫妳問大仙看看」於是我就馬上呼請黃大仙,請問他保險業務要怎麼跑!

  大仙來了,又是呵呵呵的笑,笑完了,大仙很嚴肅的說:「跑保險也一樣,跑業務也一樣,只要是業務工作,都要秉持著一種心,就是種人參的心。」

  大仙又繼續說:「種人參就是每年要開始種,但是要十年才能收成,第一年種了,第二年種了,第三年種了,前面都是在種新的,但是每年每天都要重複這個動作來灌溉。十年後,每年每天就都有收成了,其實就是重複的動作重覆的作,一天都不能懈怠,假以時日每天就都可以收成了。」

  每天都不能懈怠,真的,其實做任何事情不是都是這樣嗎?都是不能懈怠的,只是業務的工作比較現實,如果一懈怠了就沒有業績了,數字就不好看了,而做內勤工作就比較好混了。

  大仙又呵呵呵的笑了,笑著說:「內勤眼前看似很好混,但是公司要裁員,都是先裁內勤,這就是「混」的代價,外勤業務不能混,所以公司也不敢裁呀!因為沒有外勤業務,如何幫公司開疆闢土,建立許多功勞阿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