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在成都諮商來了一位女士,這位女士的工作是在茶葉店裡當店員的,她來找我諮商時,一進門來就馬上填好她的基本資料,也把她要問的問題都寫在諮商單上了。

跟她打過招呼之後,我接過她的諮商單,原來她是想要問她的事業,她不知道是要繼續賣茶葉好,還是轉行去賣保險比較妥當。

看完她的問題之後,大仙馬上說:『呵呵呵,當然是去賣保險好阿,賣保險比較有發展性。』

我把大仙的話轉達給她,她聽了之後說:『但我不能馬上離開阿,我是個重情重義的人,我不能說走就走,我老闆是我的同學,我不能看他生意不好,快要倒閉了,就這樣一走了之,我總覺得這樣是不對的,這樣很沒道義。』

在她的言談之中,她一直強調自己是如何的重情重義!

但過不久,大仙實在是忍不住了說:『什麼重情重義阿!你有一筆錢還卡在你同學那,你當然是不能撤阿,如果你現在撤了,那你的這筆錢就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要的回來了!』

她聽了之後說:『真的,我被我同學卡了快20萬人民幣,這錢我還要的回來嗎?能有辦法要回來嗎?』

大仙說:『以後不管如何千萬要記住,不要借錢給這種人,你辛辛苦苦省吃儉用存的錢借給這種人去揮霍,不如自己爽快的花光光還比較實在。』

我看大仙這樣的回答就知道,她這筆錢要討回來的話,勢必得要有一番折騰了!不過大仙說的也沒錯,辛苦賺的錢如果借給這種人,就像是肉包子打狗,倒不如自己拿來花光光還比較過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